德云社官网相声演员 岳云鹏
   2004年,郭德纲去吃饭时看上了岳云鹏和孔云龙,说了声,跟我干吧。那时郭德纲没名气,岳云鹏也不 认识他,连《报菜名》都不知道,就跟他在小剧场干杂活,师父管吃、喝,师娘一星期给一百元。为了练习说普通 话,岳云鹏曾经在大冬天站室外拿着《法制晚报》大声念。在小剧场打杂时,他看人表演,刻苦练功。

演出照

2005 年,岳云鹏首次登台,天桥茶馆,说的是一段《杂学唱》,15分钟的作品,3分钟就下来了。他说,“我下来就哭了。此后半年多师父不让 我上台表演。岳云鹏还透露,当时有老先生和其他演员都向师父建议劝退我,说我不是这块料。师父 说:我就是让他给我扫地,也不让他走。这句话我会记一辈子的。

后来,继李菁,何云伟,曹云金先后离开德云社,成名之后的岳云鹏也被问到是否要离开德云社。小岳岳的态度是:没有师傅就没有现在的我,就是,永远都不走。
2015年2月18日,岳云鹏将登上央视春晚,与孙越一起表演相声《我忍不了》。